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湿地局四步走做好全域无垃圾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1:40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湿地局为巩固和提升保护区环境突出问题大发现、大整治工作成果,实现“全域无垃圾”目标,结合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实际,积极行动、主动作为,确保全域无垃圾工作圆满完成。

  组建机构、明确责任。该局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了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高台段落实湿地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向局属各科室下发了《高台县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关于印发高台县开展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高台段全域无垃圾三年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高湿管发〔2017〕69号),将成立由分管湿地资源管理、保护的局领导任组长、相关科室站负责人为成员的自然保护区全域无垃圾行动检查督导组,分赴保护区高台段所辖的六个乡镇、44个村,现场进行督促检查,各乡镇要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提出本镇范围内全域无垃圾的具体行动措施,并督促村社进行认真清理,然后进行检查验收。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协同林业局在办公楼电子屏上发布宣传标语;二是该局湿地公园办公室向公园清洁、服务人员宣传相关文件精神;三是该局组织人员分赴保护区高台段所辖的六个乡镇、44个村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湿地保护和全域无垃圾政策宣传、科普知识宣传教育,倡导和培育群众自发改善人居环境、清理环境卫生的自觉意识,全面提高人们对湿地保护意识,积极参加环卫整治行动;四是组织全局干部职工每周五对城区责任区域内的卫生进行彻底整治,重点清理了死角卫生及,擦拭了栏杆、标牌、路灯等。

  全面排查、清理垃圾。该局全面排查湿地自然保护区内河流、污水、堆放杂物、焚烧秸秆、违规采沙、乱开滥垦及破坏湿地保护宣传设施的违法行为,集中力量,限期清理整顿。持续开展湿地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活动,全方位进行垃圾大清除,实现湿地范围内垃圾治理全覆盖,整治湿地范围内野外用火、烧烤、丢弃、焚烧垃圾及生产、生活和建筑垃圾或其它改变、破坏湿地生态环境活动的行为。

  建立长效机制、改善环境面貌。该局修订完善了卫生制度,并组织全局人员彻底清除了单位庭院、责任区内及各办公室的卫生死角,做到了无寄存垃圾、无白色污染、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将“三包”职责落实到位。(高台县湿地局)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