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冬闲“人不闲”农民“忙充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5日 10:3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眼下正是冬季农闲时节,针对明花在农业生产中农机较为普及,农机技术薄弱的问题,肃南县明花乡落实各项农机惠民政策,不断加大农机培训力度,不断提高农民农机使用、维修的知识与技能。

  受国家惠民政策的影响,农民依靠农机补贴购买的农机越来越多,对农机操作与维修专业知识培训的需求也十分迫切。为适应当今的市场需求,该乡积极出台措施,不断引导和鼓励外出培训和学习,并积极组织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经纪人等新型职业农民参加市、县举办的各类农机培训20余人次。该乡群众朵玉刚说:“我家新购买的新型农业机械越来越多,机器倒是会开,但一遇到一点小毛病,我就非常打怵,平常农忙没时间,如今正是冬闲时期,来参加市里组织的农机培训,开阔了眼界,也学到了农机方面的技术。”通过农闲时的学习与“充电”,不仅提升了农民自身的农机使用技术和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还提高了他们的致富技能,使他们思路更加开阔,对今后的农业生产充满信心。(王燕萍)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