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人社局全力化解重点领域信访问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16:48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甘州区人社局把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作为信访维稳工作的重要任务,不断增强责任意识和工作措施,全力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积极维护全区社会稳定。

  强化部门联动,构建监管体系。联合住建、公安等18个部门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清欠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下发了《关于切实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意见》等文件,充分调动部门力量,明确责任分工,合力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工作。完善制度保障,构筑长效机制。全面落实并不断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制度、工资拖欠通报和农民工工资清欠“十项制度”;及时向住建、工商等相关主管部门通报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在项目立项审批、工程招投标等多个领域联合进行限制。加强日常监管,切实维护稳定。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对投诉举报实行无障碍“一站式”受理,在重点场所公示举报投诉电话和地址,要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工作人在发生突发性、群体性讨薪事件时,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介入、稳妥处置,防止事件蔓延扩大。至目前,共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090多万元,追讨支付农民工工资600多万元。(武雄)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