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白银乡多举措监管调解保稳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16:4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白银乡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作用,创新工作方式,多举措从严从实抓好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等各项工作,筑牢维稳防线,确保全乡社会和谐稳定。

  该乡司法所对重点人员进行全面监管,开展定时定人稳控,推行回访探视帮扶制度,对在本辖区内的重点人员逐人逐村走访、进行见面、谈话,完善重点人员相关监管帮教制度,并做好情绪疏导、思想教育和法制宣传等工作,确保重点人员在辖区之内不发生失控滋事重新犯罪等违法事件。坚持每月及重大活动或者敏感时期排查热点难点问题,对排查出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认真梳理化解。定期排查不安定因素,集中开展矛盾纠纷“回头看”和攻坚化解,对新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已经调处成功的矛盾纠纷实行领导“一对一”包案,即每个矛盾纠纷从排查到摸底,到调解,再到回访,都由一个专门的领导跟踪解决,做到矛盾纠纷未调解的有人接待承办,已调解的有人收尾关注,努力实现农牧民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到位,力争将不稳定因素努力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实现了依法依规、公平公正化解矛盾纠纷的工作目标。截止目前,共排查纠纷19起,调处19起,调解率达100%。(苏伟  牙俊秀)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