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环境整治 >> 动态报道 民乐六坝镇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15:2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全面打好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推动全域环境整治和文明城市创建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乡村环境的整体提升,民乐县六坝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围绕农村“六清理”目标,全面推进全域环境整治工作。

  强化组织保障,明确目标任务。六坝镇成立全域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各村书记、主任为直接责任人,全民参与。把握整治内容,制定整治目标,落实责任分工,严格考核奖惩。

  加强重点整治,严格整治标准。重点整治河道沟渠、生活垃圾、乱堆乱放。我镇对支渠以上的排灌渠、干道两侧的沟进行了清理;对家前屋后的杂物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精心选择垃圾容器布设点。着力提升公共设施配套、绿化美化、道路通达、村庄环境管理水平,力争达到星级标准。

  深化长效管理,整顿保洁队伍。制定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村规民约,村民积极参与村庄环境整治长效管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并有效执行。整顿环境卫生保洁员队伍,加强保洁人员的安全自我防范意识教育,进一步明确保洁时间和保洁标准等要求。

  加强督促考核,确保工作实效。加大对村庄环境整治的考核推进力度,不定期检查长效机制运行情况,考核结果计入年终目标考核加扣分。加大整治力度,增强领导责任,确保村庄环境整治和农村环境长效管理各阶段工作都能做到标准不降,要求不松,力度不减,取得实效。(牛丽华)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