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丹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15:04

   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丹落地生根

   ——山丹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侧记

  “锣鼓敲得叮咚响,中华开启新篇章,党的盛会十九大,齐欢唱!”

  “不忘初心记使命,中华民族谋复兴,决胜小康新征程,中国梦!”……

  一句句朗朗上口的三句半,表达了农民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所感所悟,鼓足了农民朋友在十九大精神引领下致富奔小康的精气神,同时,也拉开了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活动的序幕……

  11月21日,山丹县以“快乐老乡”活动为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位奇镇马寨村隆重举行,虽然天气有些寒冷,但全县文化、卫生、法律、科技工作者浓浓的惠民情,县委宣传部贴近群众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吸引了三里五乡不少的父老乡亲前来观看。至此,全县多形式、多渠道、立体式宣传十九大精神活动再掀高潮。

  11月21日至12月1日,该县将组织文化、卫生、法律、科技等相关部门深入全县8个乡镇开展以“快乐老乡”活动为载体,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体育比赛、文化惠民演出、法律科技服务、各类创评创建、优秀民俗文化传承等具体活动送到千家万户,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位奇镇马寨村,县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歌曲《共圆中国梦》、《十唱党中央》、快板《赞歌献给十九大》……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舞台上表演精彩节目的同时,文化广场上,各项惠民活动异彩纷呈。党的十九大精神展架、宣传册,禁毒、反邪教展板,吸引过往群众驻足观赏;卫生咨询台前,医疗专家组忙着免费义诊,讲解健康常识,让群众尽享“家门口”的服务;科技、法律工作者开展惠农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宣讲、配发图书等活动,提升广大农民的法制及科普意识;文联组织书协会员现场为群众书写赠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书法、字画作品,群众爱不释手;在旁边的操场上,前来观看拔河比赛的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地把操场围了个水泄不通,来自镇机关及各村的代表队在这里展开了激烈角逐……

  “这次能通过文艺展演的形式为老百姓宣讲十九大精神,我感觉责任重大。我们要把十九大的精神结合到表演唱里,真正排出来好的节目呈献给广大观众。”县文艺工作者颜江玲说,“在文艺展演中宣讲,拉近了演员和观众之间的距离,也拉近了十九大报告宏大叙事和百姓生活之间的距离,既把文化展示给了观众,又能把十九大精神送到群众身边。”

  一场场精彩的文艺演出,不仅丰富了老百姓的文化生活,还宣传了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为构建幸福美好新山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马寨村党总支书记马文高兴地说:“快乐老乡”活动给我们马寨村带来了十九大的声音,全村百姓备受鼓舞。在欢声笑语中,我们更加真切地领会到了十九大精神的深刻内涵。今后,我们要带领村民按照十九大要求,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加快奔小康的步伐。”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一声号令,全员行动。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以来,该县迅速部署,集中开展对十九大报告的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讨论、大督导活动,原原本本地将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贯彻到基层、落实到基层,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山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县委书记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我县各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学习取得实效。组建三支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深人乡镇、学校、医院、企业、军营开展面对面宣讲确保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无盲区、全覆盖。全县各级党组织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党员固定活动日”重要学习内容,通过举办专题辅导报告会、主题宣讲、文艺演出等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形成学习新思想、争创新作为、展示新气象的浓厚氛围,全县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彭仁  钱大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