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通过全民参保登记摸清参保底数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09:4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近年,通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肃南县已全面摸清了县域居住人口参加社会保险的整体情况,形成了已参保登记和未参保登记两类数据信息库。两年来,通过动员参保缴费,已累计促进新参保人员4256人(次),全县户籍人口应参保38489人,实际已参保37686人,参保率达98%。

  在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过程中,肃南县积极创新,探索出了符合县域实际且富有成效的工作方法,全面推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片村户联系”的社会化管理服务模式,打造出“网中有格、按格定责、人在格上、事在网中”的工作模式,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明确、工作到位的参保登记工作全面覆盖的动态监管网格,全面掌握了辖区内户籍人口、常住人口、其他居住人员的基本信息以及在县外参保人员、参军人员、未上户人员、服刑人员、残疾人、空挂户和长期外出务工等特殊人群具体信息,达到了入户无遗漏、调查无缝隙、工作无盲点,全面摸清了全县参保情况底数。(王荣文)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