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长安镇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大劝导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09:59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切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甘州区长安镇充分发挥“两站一室三员”的作用,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交通安全“大劝导”工作,切实加强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进入11月份以来,该镇结合农忙丰收和农产品销售期间易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农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低、法律法规不熟悉等问题,组织镇交管站、行政村交管室、检查劝导站工作人员集中开展“大劝导”工作。工作中,镇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村交通安全协管员驻站守点,按照“突出重点、动态排查、管控源头、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把出村口、集镇什字,学校门口、蔬菜交易场所这些重点路段,重点劝导客(货)运车、面包车、摩托车、三轮车、电动车以及农用车、拖拉机等车辆,劝阻并严纠面包车、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大劝导”工作中,交通安全管理员、协管员、劝导员利用劝导站点、借助学生上下学、群众赶集、农事交易等活动时机,发放交通安全资料,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讲清交通违法的危害性和处罚措施,引导驾驶人自觉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截止目前,该镇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员、劝导员、各村交通安全协管员一直活跃在路上,劝导并制止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70余起,发放宣传资料2410余份,开展交通安全提示提醒50次。该镇农村交通安全“大劝导”工作夯实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为农民群众出行安全提高了保障。(鲍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