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南丰镇废旧农膜回收助力全域无垃圾行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4日 09:4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随着民乐县南丰镇中药材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地膜使用量日益增加,废旧地膜的污染问题也日益严重。该镇结合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创建行动,立足各村实际,通过召开群众会议、散发宣传册、张贴标语等宣传方式开展废旧农膜回收政策宣传,积极引导和推广农民使用0.008mm以上地膜的同时也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地膜污染的危害,使其充分认识到白色污染对生产生活造成的不良影响,在全镇营造“人人防治白色污染、个个保护生态环境”的浓厚氛围。各村将废旧地膜回收与农村环境卫生整治相结合,积极建立废旧农膜回收网点,全面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捡拾残留于田地、庭院、渠道、路旁、树枝、建筑物附近的废旧农膜及塑料制品,切实把废旧地膜回收利用作为保护环境、变废为宝、化害为利的一件大事来抓,实现废旧地膜回收与农村环境保护“两不误,两促进”。

  结合党员固定活动日的开展,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理自家废旧农膜,带动周边群众积极参与清理行动,有效形成清理合力。至目前,共清理地膜面积3.12万亩,回收废旧农膜232吨,回收率达89.7%。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