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坚持“三个强化” 推进案管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7:5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纪委以“三个强化”为抓手,切实履行案件监督管理基本职能,努力实现“办案服务零距离,办案安全零事故,办案人员零违纪”的目标,不断提升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廉洁办案的能力和水平。

  强化队伍,实现案管人员专业化。围绕基本职能,进一步明确案管工作职责,理顺同相关职能部室的职能转接。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省市案管干部业务培训,并以提高统计分析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案管工作人员干事水平。今年建成并启用了标准化谈话室2间,监控室1间。

  强化监管,推行线索管理集中化。制定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理工作规程》、《纪律审查安全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制度,从信访举报件的受理、交办、转办、督办、办结、反馈及责任追究等环节作出全面规范。按照案件线索“集中管理、严格保密、规范管理、分级办理”原则,明确一名干部专门负责案件线索登记、分类、归档,做好登记和台账制作。成立由纪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纪检监察室、信访室等为成员的案件线索集体排查小组,每月底对案件线索进行科学分析、评估分类,分级别管理和使用案件线索。

  强化协调,促进督办协调常态化。定期召开了反腐败协调联系会议,及时协调解决重大问题、重要情况和重点案件,推动反腐败协调工作规范化。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共享资源,形成“一盘棋”的运作机制,提升查办案件的整体合力。 (李祯珍)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