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关注民生暖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7:4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鸭暖镇紧紧围绕“幸福鸭暖”建设的总目标,坚持把民生问题放在突出位置,通过实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大事,不断促进民生改善,积极实施农村低保、特困供养、医疗救助、军人优抚等民生项目,取得实效,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该镇建立了“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社会救助工作机制,在帮扶救助工作推进中,该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协同各村包村领导干部,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群众对低保、特困救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政策的知晓率,建立公正公平、阳光透明的审批程序和办法,建立完善救助人员信息档案,完善动态管理机制,全力保障和改善农村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充分利用特困供养供养、高龄老人补贴等惠民政策,切实解决部分老人基本生活保障的问题。2017年累计发放保障金102.3万元;发放优抚资金77.13万元,农村特困供养金55.9万元,全镇已经初步形成了以资助农村五保户、孤儿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为基础,以大病救助为重点,以提高精准扶贫户、五保、低保、残疾人及两户家庭报销比例为辅助的医疗救助框架。至目前,全镇医疗救助累计群众28户,发放救助资金11.69万元。(梁青惠)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