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社保局精细化企业退休经办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1: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终于熬到退休了,33年的工龄了,但愿退休工资能算高些”,原山丹县物资公司的邢惠芳来到社保中心办理退休手续,一到前台掩饰不住一种轻松和期盼的神情,希望退休待遇如她所愿。

  翻开邢惠芳的档案,陈旧的页面,呛人的尘味,从出生年月、参加工作时间到工作调动轨迹,一页一页细瞅,一个章一个章审核,从参加工作到与企业买断,从首次缴费时间核对到到龄当月的缴费情况,档案一页不缺,这些关键点,一个节点都不能出错,错一个节点,退休待遇就会受到影响,这就要求工作人员在档案审核环节要细心、细心、再细心。邢惠芳的退休手续很快办理完结,听了工作人员详细解释的养老金的算法,她很满意,连连道谢。

  邢惠芳的档案审核算是顺利的,没有缺少重要节点的档案,但有一大部分档案,特别是那些改制企业的职工档案,缺少内容较多,有些缺少知青档案,有些工龄认定缺少支撑资料,对这些缺少影响待遇的重点档案,社保中心经办人与当事人反复沟通,了解情况,属实的,就去县档案馆查阅相关资料,即要做到退休认定有理有据,也不让群众利益受一点损害。

  为加强企业退休认定工作,社保中心严格落实企业退休待遇认定风险防控制度,档案审核、个人帐户核对、待遇计发严格执行“经办、审核、复核”三把关。同时,为方便群众,精减办事流程和申报认定资料,该不要的一律不要,并提前一月做好档案审核、个账核对工作,参保人员到龄当月来中心一次性就可以办完退休手续,坚决不让群众多跑路。(胡丹丹)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