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明花乡积极做好东海子生态修复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1:0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东海子,裕固语称库沙海子,别名仓尔湖。地处肃南县明花乡上进村境内,附近有甘肃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明海古城”,属巴丹吉林沙漠内陆湖,水域面积约1000亩,平均水深0.6米,附近有大片沼泽地,生长有芦苇、红柳等植物。其上游分布有天然泉水和潜流,为主要补给水源。面对大环境影响使湖水萎缩、植被退化、湿地减少的局面,2015年采取补给水提高植被涵养功能的保护性措施,使该湖生态自然修复成果明显,周边植物大量恢复,湿地面积逐年扩大,每逢夏、秋季节,近千只鸥鸟、灰鹤、斑头雁、天鹅、黄鸭等珍禽在此栖息,孵卵觅食,成为沙漠绿洲中的一大自然奇观。

  明花乡在进一步做好该湖生态保护工作,保持原始生态景观的基础上,将该湖作为发展全域旅游的主要景区景点,计划实施游客接待中心、海子湖停车场、人行栈道修建、电力通迅设备架设、观景台修建等工程,完善旅游接待功能,加大对外宣传力度,以古城、海子、沙漠为主题元素,精心打造为原生态地貌景观影视、摄影旅游景区。(孙晓丹)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