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0:4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立足实际,紧扣“学”“做”“改”“促”重点,通过“四个筑牢”不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学什么、怎么学”上不断深化拓展,筑牢思想基础。在学习教育中强化“贴身”意识,分行业分领域列出学习清单,个性化分类指导,提供“营养套餐”。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坚定信念、正本清源、释疑解惑、指导实践的教科书和“金钥匙”,参加支部集体学习、带头开展学习研讨、带头讲党课,为广大党员做出样子、立起标杆,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学思践悟中融会贯通,在考验磨砺中提高觉悟,在实践运用中增强本领。

  在“做什么、怎么做”上不断深化拓展,筑牢发展基础。在融入实践中强化“到位”意识,对接职能、精准落点、践行“四个合格”。开展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大讨论活动,围绕合格标准,切实抓好以“设岗定责+服务承诺+积分管理+评议定级”为主要内容的党员“四位一体”综合管理模式,持续深化先锋引领“五项争创”活动,大力开展机关党员“三带头”、农村党员“双带头”活动。400多名无职党员认领奉献岗位,1500多名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领岗履职、志愿服务”活动,在政策宣讲、法律宣传、帮贫助困、环境整治等方面作表率、当先锋。

  在“改什么、怎么改”上不断深化拓展,筑牢整改基础。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持续引导党组织开展“三查三看”、党员开展“五查五看”进行“党性体检”,经常性梳理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针对党员党的意识不强、发挥作用不够、党组织政治功能不强、软弱涣散等问题,结合巡视和巡察反馈的问题,列出清单、建好台账、逐一整改。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找班子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591条,已即知即改1256条;党员查找党性弱化等方面的问题15546条,已即知即改13042条。

  在“促什么、怎么促”上不断深化拓展,筑牢组织基础。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让党支部找准位、定好标、出对招、挑大梁。下发《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当好“郎中”、开好“处方”。下发学习教育指导督导工作方案,列出7个方面61项重点任务清单,督促各级党组织依据清单抓落实。建立责任追究机制和责任落实倒逼机制,开展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大督查大调研,采取全员下沉,下移重心、直奔基层的方法,强化督导检查,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顾兴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