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县蓼泉镇:迁出旧居住新房 政策助农奔小康 来源:中国甘肃网    2017年11月23日 09:44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初冬时节,走进张掖临泽县蓼泉镇下庄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建筑工人们正在忙碌,呈现在眼前的是整齐的院落、敞亮的门窗、洁白的墙面……易地扶贫搬迁暖心工程驱散了冬日的寒意,为农户带来新的希望。

  “你看这房子多漂亮,里面卫生间厨房啥都有,还有大家睡惯了的土炕,考虑特别周到。我们村今年计划安置10户22人,主体已经基本完工了,最近正在铺设地暖,这真是惠及民生的大好事!”蓼泉镇下庄村书记倪军周乐呵呵地说。

  下庄村安置点的修建只是该镇大力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项目的一个缩影。今年,该镇共计划通过县城集中安置点、集镇安置点和行政村安置点集中安置搬迁户92户280人。

  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以来,该镇认真研究分析现状,制定具体搬迁计划和措施,及时联系相关部门解决工程建设、资金使用和安置房分配等相关问题,实地督促工程进度,协调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工作落实见效;按照上级部门安排和要求,严控面积建设、装修安置点住房,由分管领导和扶贫办工作人员亲自指导安排安置点房屋分配工作,保证安置点房屋分配稳定有序,不引发矛盾。同时,全镇对114户搬迁户当前家庭经济结构进行摸底调查,积极引导基地所在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带领贫困户发展特色产业,协调解决生产周转资金,加强技术指导培训,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帮助搬迁户搬迁后落地生根、稳步脱贫。

  目前,本镇安置的45户125人,住房已全部分配到户,通过“蓼泉镇扶贫办”微信公众号为贫困户劳动力推介务工信息20条,带动38户135人参与钢架拱棚和露地蔬菜种植,81户283人参与肉牛养殖,有效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通讯员 蒋蕾)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