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设施农业让戈壁荒滩变绿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3日 10: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大家快来看,今天党的十九大精神微信推送内容又来了,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保障农民财产权益’,这对我们温室种植户来说可是大好事。”近日,在临泽县倪家营镇汪家墩村荒漠区现代设施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内,正在为西葫芦吊秧的汪家墩村6社群众王兴业收到村党总支通过微信推送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赶忙和其他农户一起讨论起来。

  “自从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们微信上每天都能收到村党支部发来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内容,既方便我们第一时间学习会议精神,还不耽误干活。”王兴业指着自己的手机说。

  谈话间笔者了解到,2009年,王兴业抢抓国家支持设施农业发展的机遇,建起了3座日光温室大棚,种植黄瓜、茄子、西红柿等蔬菜,一年可收两至三茬,每年都能收入6万多元。“这些收入当然不算多,我还种植28亩制种玉米,7亩松树苗,养殖7头牛,每年收入都在15万元以上,家里的日子一年比一年好……”

  谈到这些年成功的经验,王兴业说:“我们自己种好菜固然很重要,但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县里不光给我们技术培训,还派技术员全程跟踪技术指导,让我们一个个门外汉都成了设施蔬菜的行家里手。这不,十九大召开,我们大家都很关注,就是希望通过十九大惠农政策的落地让我们的产业发展越来越好。”

  在汪家墩村,像王兴业一样通过惠农政策发展产业增收致富的农户还有很多。近年来,该县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打造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全村已培育以昭文林场、陇园春合作社等为主的新型经营主体2家,形成以玉米制种、观光农业和高原夏菜等优势主导产业,创建陇椒、西红柿、西葫芦绿色农产品品牌3个。

  “党的十九大进一步明确了农村发展目标,也更加坚定了全村群众发展设施农业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依托陇园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汪家墩村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230亩生态农业休闲旅游观光园,带动农户及合作社大力发展以特色林果采摘、乡村度假、休闲观光、农事体验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旅相融新业态,切实让群众都能走上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汪家墩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说。(张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