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快板”唱响十九大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7:36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这几天,每到下午两三点,高台县城关镇医院西路社区的院子里便热闹非凡,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欣赏由社区自乐班带来的文艺表演。

  “从严治党埋头干,狭路相逢勇者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人民拥护党中央……”正在演出的快板三句半《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由社区退休的老年人自编自导自演,将“十九大”精神编排为一句句快板唱词,郎朗上口,通俗易懂。

  接下来的眉户剧清唱,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接地气的表演,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其中,在潜移默化中加深了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我们自编自演的节目通俗易懂,老百姓容易接受。今后像宣传十九大这样的题材,我们要多编,编出来让更多的人听到、看到,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社区居民、自乐班成员王刚基说。

  社区居民王乐元看得聚精会神。他告诉记者:“感觉比较新颖,我觉得在小区里用这种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家都爱听、爱看。”

  近期以来,高台县不断创新学习宣传方式,除开展集中学习、宣讲外,县、镇理论宣讲骨干纷纷深入各单位、镇村、居民小区、楼院,向干部群众面对面地宣讲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把党的“好声音”传递给千家万户。同时,自乐班、民间艺术社团的文艺爱好者们寓教于乐,将十九大精神编成脍炙人口的文艺节目,为群众送上了接地气、有人气的“特色宣讲”。(郭晓芸)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