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永固镇计生办开展女性两癌筛查活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7:0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宫颈癌和乳腺癌是目前威胁妇女健康的两大主要杀手,且近年来有增高趋势。为了让广大适龄妇女能定期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降低治疗成本和患者死亡率。全面培养育龄妇女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农村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近日永固镇计生办与永固中心卫生院通力合作积极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为提高广大妇女姐妹对“两癌”的预防与早诊断知识的知晓率,确保筛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充分利用各村大喇叭播放宣传相关内容;指导人员深入各村,以各村计生协会组织成员为宣传员,带着宣传材料进村入户上门宣传、指导,坚持“通知到位、鼓励到位、人员到位”,并在镇、村各主要街道醒目部位张贴宣传标语,强调“两癌”筛查的重要性,积极营造良好的筛查氛围。通过宣传,极大的提高了我镇妇女对“两癌”的预防与早诊断知识的知晓率,调动了广大妇女参与两癌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了“要我筛查”为“我要筛查”的良好氛围,为筛查工作保质保量的完成奠定了基础。

  对于初步筛查出可疑的患者,及时指导其到上级医疗部门进行阴道镜检查、病理检查、乳腺彩超检查等项目,进一步确诊。对于确诊为“两癌”的患者,根据检查的结果,及时指导她们到公益性医疗机构进行诊治。相信通过上级医疗部门精密的仪器设备和扎实的医学技术以及细致入微的服务,不仅能有效地转变广大育龄妇女预防“两癌”的意识,使其对“两癌”采取积极的态度、有效的预防措施进行预防,而且还能提高育龄妇女参与生殖健康查体的积极性,为预防妇科疾病、乳腺疾病奠定坚实的基础,将会更加深受育龄妇女的欢迎和好评。(高健萍)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