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藏族乡积极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5: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马蹄藏族乡不断健全完善农民工返乡创业服务体系,落实扶持就业、鼓励自主创业优惠政策,加大培训学习,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

       狠抓就业技能培训。按照实际生产需求,坚持培训对象各有侧重,培训资源相互补充,培训内容各有特色的原则,协调制定培训方案,依托全乡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工作,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使返乡创业和有创业意向农民工能够学习、掌握创业技能,营造自立自强良好就业氛围。依托特色激发创业热情。依托马蹄藏族乡特色养殖业等产业,大力整合发展“互联网+返乡创业”电商服务,吸引有优质从业经历、有能力有素质的返乡农民工,聚集创业要素,降低创业成本,最大限度地激发返乡农民工的创业热情。制度保障拓平创业道路。针对返乡创业面临的场地短缺、基础设施不完善、公共服务不配套以及融资难融资贵、证照办理环节多等突出问题,马蹄乡积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在制度上酝酿出一系列针对返乡创业农民工的优惠政策,确保返乡创业农民工创业有场地、有资金、有信心,政策将随着工作的进一步推进将逐步实施。截至目前,马蹄藏族乡新登记返乡创业农民工7人,有创业意愿的农民工人数持续增加,范围涉及藏乡牦牛养殖,生态土鸡养殖等5个新型养殖项目,极大地激发了有创业意愿农民工的信心和热情,为更多的返乡创业农牧民同胞实现创业梦提供了可能,也为马蹄藏族乡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助力。(李雪男)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