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环境监测站开展仪器设备检定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0:27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为确保环境检测实验室在用计量仪器设备量值的准确性、可靠性和确保仪器设备保持良好的技术状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验室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及《质量手册》等的相关要求,县环境监测站在不影响日常监测工作的前提下,采用“送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委托省、市计量部门对站内需要检定的计量仪器设备进行周期检定和校准,包括分光光度计、电子天平、烟尘烟气测试仪、噪声仪、空气/智能TSP综合采样器等16台(套)监测仪器设备以及40件玻璃计量器具进行检定校准。

  仪器设备与计量器具是监测站开展监测工作最基础的物质资源,仪器设备保持良好的状态、计量器具精准是获得准确、可靠监测数据的必备条件,检定及校准结果表明,该站计量器具精准、再用仪器设备均处于稳定、有效状态,性能符合计量法规、检定标准的要求,通过仪器设备的计量检定,确保了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和有效性,保证了环境监测的监测质量。该站严格按照《质量手册》和《程序文件》的要求,及时完成自校准工作、不断强化仪器设备的管理,规范仪器设备的检定、使用和维护,保障仪器设备的正常运行,为环境监测提供更好的技术支撑和质量保证。(董金凤)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