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明花乡干群合力浇灌民族团结进步之花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0:10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明花乡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作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的有力抓手,牢牢把握“两个共同”的主题,丰富形式,加强宣传,深入动员,不断巩固和发展了全乡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加强民生保障,促进民族团结。该乡严格执行农牧村低保审批制度,积极开展低保专项清理行动,完成对404户854人的低保金和21户五保户供养金的发放工作,做好城乡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工作,农牧村参保率达到95%,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100%,合作医疗保险参合率达到80%;做好劳务输转和城镇就业工作,全年完成劳务输转530人,劳务收入914万元,城镇新增就业人数35人,完成率达100%。
      加强睦邻友好,维护民族团结。该乡不断加强睦邻友好协作,积极维护边界稳定。先后与大河、新坝、黄泥堡、清水等周边乡镇开展睦邻友好边界稳定活动;加强邻边乡镇交流合作,妥善解决双方群众在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积极排查处置影响边界稳定的因素,集中力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为大河乡、高台县部分乡镇群众提供耕地草场借牧,解决其牧草供应不足问题;春耕秋收季节招收周边乡镇大量务工人员从事农业生产,一方面增加了周边群众的收入,另一方面加强了邻边乡镇群众的交流合作。
      加强综治维稳,拥护民族团结。不断加强普法治理、矛盾纠纷摸排调除、安置帮教、社区矫正、法律服务、智慧司法和人民调解队伍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至目前,接待来信来访9批30人(次),结合“七五”普法活动,共开展法制宣传活动9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6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140余人次,共受理各类矛盾纠纷57起,调处57起。通过制定“五包”和“112”工作机制,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期间维稳安保工作。
      加强项目建设,巩固民族团结。借助祁连山生态保护政策的实施,变压力为机遇,积极编制上报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年新建续建项目29项,总投资2.4231亿元,现已完工22项。目前,明花乡卫生院建设项目已完工交付使用;明花乡农村安全饮水水厂及入户管网建设已完工,投入试运营;明花乡敬老院、乡机关小集镇游客接待中心建设项目已完工并验收,待内部设施配备后投入使用;全乡3个公共卫生间已建成;小海子道路硬化工程已完工,东海子景区道路建设工程已完工;前滩至下河清农场道路维修工程已完工。
      加强文化传承保护,增进民族团结。积极申报、认定第二批县级文化传承人9人,艺术节期间、“大漠胡杨”风情旅游节期间组织传承人参与刺绣制作、饮食文化、织褐子、口头文学等展演;由本地青年创办的“萨尔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公司所制作的裕固族手工艺品远销省内外,乡内2名服饰、刺绣传承人已创办门店,从事民族产品的制作与销售;年内,邀请裕固族著名歌手瑙尔姬斯举办为期两天的妇女手工刺绣培训班,参训近40人。(孙晓丹)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