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东乐镇举办2017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班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0:15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11月21日,山丹县东乐镇邀请县人社局和天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举办了2017年劳务品牌职业技能培训班,全镇有培训需求的农户及部分贫困户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镇分管领导强调,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全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工作任务。培训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遵守纪律,认真听讲,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天润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讲师采用理论讲解配合图片、视频的培训方式,对瓦工基本知识、墙体的砌筑技术、建筑安全常识等方面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生动形象地传授各项操作要领。学员们精神饱满,认真听讲,积极发言并做好学习笔记,会场气氛异常活跃。通过培训,旨在提高学员的劳动技术技能,拓宽劳动力就业渠道,实现稳定就业,达到“一次培训,长期受益”的目标。

  近年,该镇紧密结合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一号工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协调教育、农牧、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科学设置培训项目,丰富培训内容,采取定向培训、联合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培训活动;重点扶持和培育具有地方特色和一定市场占有率的培训工种,打造东乐镇特有的职业技能品牌。同时注重外出务工人员的思想素质、法律法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提高务工人员走出农村、融入社会的适应能力,通过劳动增强实现自我价值的意识;积极对接拓展职业技能输转基地,完善职业技能输转管理服务机制,促进职业技能产业发展。(房延平)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