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人社局开展养老保险政策宣传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2日 10:22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全县社会保险宣传工作,提升全社会参保意识,肃南县人社局以“服务参保群众,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以进社区、进企业、进农家,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三进三送”活动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扎实有效开展全民参保宣传活动。

  巧用平台深入宣传。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以及微博、微信、互联网等新型媒体开展宣传,进一步将宣传平台向村(社区)延伸,提高社会保障政策群众知晓度和认同度。强化社会保障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法治宣传教育功能,在社保大厅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各项政策法规,制作宣传画、宣传册、宣传卡等1000多份向群众发放。

  创新方式多元宣传。突出牧区实际,充分利用剪毛、配种等人员相对集中季节,创新打造“草原流动讲堂”,牧民转场走到哪里,讲堂就开展到哪里,把党的最新惠民政策、人社政策法规、用工信息等服务及时提供给牧民群众。目前,该局已开展讲堂3场次,累计现场解答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各类资料、文件2000余份,使“草原流动讲堂”的作用得到了有效发挥。

  走访参保单位开展下基层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协调建设、安监和工会等部门,制定肃南县建筑业参加工伤保险专项扩面行动方案,深入建筑业施工单位现场进行宣传,向用人单位和劳动者讲解工伤保险政策,做点对点的强力宣传指导,讲清工伤保险的法制性和强制性及工伤预防工作的重要意义,确保他们了解政策、知晓权益、增强他们的维权意识,听取他们对工伤保险经办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送发宣传资料。(安勇)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