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审计局多举措提升投资项目审计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7:43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不断适应新形势下审计全覆盖的工作要求,着力破解投资项目审计人少事多的实践矛盾,进一步加快高台县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审计进度,高台县审计局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十家造价咨询机构共同参与该县政府投资项目造价审计工作。在经过近一年的共同努力,县审计局在政府投资项目审计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绩,并得到了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充分肯定,但在具体工作中也存在审计进度缓慢、审计效率不高、审计质量难以保证等问题,为此,县审计局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审计进度,提高审计质量。

  加强组织领导。在确定项目前,县审计局明确责任分工,由分管领导任项目协调组长,集中协调与被审计单位及相关单位关系,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提供相关资料,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矛盾集中的问题,及时召开局班子会,研究取得处理原则、处理办法,便于在审计工作遇到问题能够按照会议确定的原则、办法解决问题,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为加快推进审计进度做好了组织保证。

  加强审前调查。通过先与被审计单位联系,对被审计项目的资料清单做到提前审核,对达不到或不满足造价审计的项目,给定期限及时补充完善资料,做到中介机构人员进点前已对项目有基本了解,对审计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预案、有具体解决措施。

  强化现场管理。通过规范中介机构项目审计流程、审计过程记录、审计结果报告等方式,监督中介机构严格按统一标准执行,确保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对造价审计进度较快的项目,县审计局及时配备投资审计专业人员和财务审计人员,同时参与项目的程序和财务审计,确保项目审计进度有序推进。

  加强沟通协调。县审计局定期和不定期的召集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对审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及时进行分类汇总,把有利于项目管理、保证项目进度、提高审计质量的意见建议及时采纳,并迅速付诸实施,保证所有项目能够步调一致,全力推进审计工作。

  加大监督检查。在中介机构进点后,每周一向县审计局报送审计进展情况,对照审计进度逐项检查落实现场审计进度,对不符合审计进度的机构及时督促,对发现有重大问题的项目及时调整计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不因固定的计划而造成问题查不深挖不透。

  强化法律意识。部分中介机构在开展审计业务过程中,片面的理解为自身受县审计局委托,应该以县审计局在审计过程中提出的意见为准,造成在工程造价核减时不能依法审计,因此,县审计局落实中介机构在涉及专业方面的问题时,严格坚持中介机构意见,并由其承担具体审计责任,大大提高中介机构人员的法律意识,县审计局负责对审计过程起监督、协调作用,大大提高项目审计进度和质量。(丁建龙)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