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食药监局积极打造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6:4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进一步加强肉菜超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为消费者提供质量安全的肉菜,甘州区食药监局积极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强化示范引领,通过以点带面,带动辖区肉菜超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

  明确创建标准。按照放心肉菜超市创建标准,从完善并落实质量安全管理制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加强供应商审核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加强检验检测及结果公示等方面严格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摸底和梳理,明确整改方向。通过查看企业资料及实地检查等方式摸清创建超市的基本情况,充分结合创建超市的实际情况和经营特点,按照示范超市创建标准,逐条研究具体措施,查找、分析、解决问题,理清职责和任务。认真研究创建标准,理解吃透各项要求。在监管人员吃透创建标准的基础上,加强对华润万家超市、新乐超市、时美果品超市等店面负责人的培训工作,确保熟悉掌握创建标准、方法步骤和时间节点,为创建达标做好充分准备工作。加强检查指导。区食药监局加强对拟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检查指导,从软硬件规范、操作流程、检验检测等方面指导企业规范化管理和经营,提升肉菜超市食用农产品安全水平。打造标准快检室。以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为基础,在超市打造标准化食品快检室,购置必备的快检设备,配备快检人员,定期开展食品快检并及时将快检结果在指定区域进行公示,让消费者明白消费、放心消费。

  该局把“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当作提升超市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和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的具体举措,引导超市积极申报创建,并将不断加强指导、跟踪落实,通过创建,着力培育一批示范超市,以点带面、典型带动,不断提升全区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切实构建来源可溯、质量可靠、群众放心的肉菜消费环境。下一步,该局将在保持创建力度和创建质量的基础上,突出特色、突出亮点,努力形成“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长效工作机制,引领和带动全区大型超市食用农产品销售质量的整体提升,建设让广大市民安全、放心、满意的“菜篮子”工程。(张雅坤)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