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念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三字经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7: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为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征缴任务圆满完成,山丹县社保中心科学谋划、全面部署、迅速行动,念好“严、广、准”三字经,积极做好该县城乡居民养老参保缴费工作。

  念好“严”字经,严格落实征缴责任。征缴工作部署以来,山丹县各乡镇分别召开征缴动员会议,将征缴责任细化到村、任务落实到人,有条不紊地开展工作;同时建立起以县级、各乡(镇)及社区经办人员为成员的工作交流QQ群,及时通报工作进度,督促推动居民养老保险筹资工作开展。

  念好“广”字经,广泛营造参保氛围。山丹县社保中心为全县八个乡(镇)各制作条幅一幅,悬挂在主要路口;制作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专题宣传片,在电视台多时段播放;在全县各街道医疗保险定点机构广告屏上滚动播放缴费公告,同时利用山丹县政府门户网站、微信、QQ等新媒体有效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念好“准”字经,精准传播养老保险政策。山丹县社保中心编制印刷2万份内容通俗易懂的养老保险宣传单,同时多次组织县级经办人员进村入户进行政策宣讲,着重讲解百姓关心的问题,把政策解释到百姓的心坎里,让群众能听懂、能理解、能体会。此外,针对该县外出打工人员众多的现状,村级征缴工作人员下足力气、想足办法,通过留守老人、亲戚朋友等与外出人员建立联系,督促外出人员参保缴费,力求实现全民参保、不落一人。(侯永科  曹义山)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