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碱滩镇召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5:3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全面总结前期全镇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深刻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甘州区碱滩镇在镇政府小礼堂召开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镇机关全体领导干部,各村社干部、党小组长、驻镇各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充分认识全域无垃圾是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的有力抓手,是彻底改善民生的迫切需要,是提升我镇对外形象的现实需要,是促进经济发展加快脱贫的重要举措;要正视工作不足,切实增强开展全域无垃圾创建的行动自觉。面对保护环境爱护环境自觉性不强,环保意识淡薄,环保观念固化、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日益突出、环保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全镇上下一定要从政治大局、民生关切、经济发展、社会关注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动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促进全镇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各村、各单位要把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作为环境保护的重中之重和当务之急,不断巩固环境整治成果,建立“以片为主,片段结合”的管理制度,全力抓好村社保洁员、卫生监督员队伍建设。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以“户清、村集、镇运”的方式,建立“政府补、社会集、群众筹”的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不断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和环保底线、生态红线,加快生态环境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域无垃圾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各村、各单位、必须上下一心、融合联动,大胆探索、积极实践,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把宣传教育和思想引导作为重要抓手。同时强化督查问责,对各村的责任落实、制度执行、工作推进等情况等进行检查督促,对工作开展不力、思想不重视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在全镇范围通报批评,以追责问效方式促进创建工作的有力开展。(党政办)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