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1:5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坚持把查找解决问题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规定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持续向问题叫板,把找出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

  拓宽渠道“精准查”,找实突出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联系各自实际,结合学习讨论、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对照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四讲四有”、先进先辈、岗位职责和群众期盼,坚持“面对面”与“背靠背”、“个别听”与“集体谈”、“走进群众听”与“组织群众评”相结合,采取“自己找、群众提、上级点、组织议、互相帮”等方式开展“党性体检”,深入查找突出问题及其具体表现,让问题与人见面、与事接茬,在聚焦细节中照出问题,在比较对照中明确差距。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共查找班子在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问题1591条,已即知即改1256条;党员查找党性弱化等方面的问题15546条,已即知即改13042条。

  区分层次“精准诊”,剖析突出问题。聚焦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区分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普通党员三个层次,分类找出存在的共性问题,同时结合巡视和巡察反馈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支部对每名党员的问题清单进行逐个“把脉问诊”,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一对一列出整改清单,提出整改目标、整改内容、整改标准、整改时限。结合合格党员具体标准大讨论活动,进一步分析党员在党的意识、理想信念、政治纪律、政治规矩、道德品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整改台账,对个性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共性问题上下联动、专项整治。

  靠实责任“精准改”,解决突出问题。层层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构建“明责、担责、尽责、考责”的主体责任体系,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对查找到的问题采取挂牌销号、定期督查、跟踪问效等手段,一项一项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的过程。针对工业经济增长动力不足的问题,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挂重点项目责任制,实行重点项目指挥长负责制,实施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措施,推动了全县工业经济上台阶上水平;针对农村群众增收渠道不宽的问题,着力构建党组织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三链富民”党建格局,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了基层党组织引领发展的能力。全县镇、村党组织共培育“党群共富示范基地”48个,扶持“创业带富先锋”党员200多名,带动1.2万多户群众共同致富。(顾兴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