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废旧地膜回收持续深入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1日 10:2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在临泽县鸭暖镇华强村的再生废物利用回收点上,回收人员正在称重、登记,前来交售废旧地膜的群众络绎不绝,这只是该镇废旧地膜回收的一个缩影。

  “以前,我们用过的地膜总是乱丢乱扔,一刮风村里的树上、电线上都挂着农膜,现在村里有了收购点,大家都用旧地膜换新膜,节省了一小部分农资开支,最重要的是村里的环境也变好了”,华强村文书说。

  该镇结合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贯彻,采取镇领导包村、镇干部包联系点、村干部包片的方式,进一步加大对全域无垃圾行动、新《环保法》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思想认识。按照“谁使用、谁捡拾、谁治理”的原则,加大力度防范农业面源污染,强化舆论引导,落实奖补政策,充分调动广大农民捡拾废旧地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严格落实地膜使用规格与订单农业挂钩合同约定规定,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建立1个废旧地膜回收点,每吨废旧地膜按1000元补助资金或10:1以旧换新方式,切实调动群众回收积极性。同时,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逐社逐地块进行验收,对捡拾不干净地块经种植户签字确认后,扣发保证金100元,促进回收工作加快推进。至目前,全镇共设立地膜回收点11个,回收废旧地膜76吨。(郭虹林  肖建天)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