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新坝镇全域无垃圾评比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张掖视听网    2017年11月20日 16:5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为进一步推动全域无垃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近日,高台县新坝镇积极组织30个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分片对全镇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叉评比检查。并召开全域无垃圾交叉评比推进会,分析当前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各项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现场交叉评比检查中,各村干部按照“一看二听三评比”要求,每到一处都深入实地,重点对各村道路环境卫生、村内环境卫生、卫生管理机制及长效机制落实情况和随机入户对农户房前屋后、庭院内外卫生状况等方面按照细则对各村进行了综合评比;并认真汲取好的经验和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积极探讨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的新办法、新路子、新举措。

  通过交叉评比检查,营造了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为促进各项整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村干部纷纷表示,对查找出的问题将会按照要求认真整改,多措并举,切实把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抓紧、抓好、抓出亮点、抓出实效,努力营造优美整洁、规范有序、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

  在全域无垃圾交叉评比推进会上,会议对全镇全域无垃圾交叉评比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部分村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会议还对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成效明显的村颁发流动红旗;并就下一阶段做好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再次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镇、村干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的责任感,按照部署要求,推动各项整治工作不断向精细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靠实工作责任,强化宣传力度,坚持常抓不懈,切实巩固好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阶段性成效,全面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支持“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同时要将此次交叉评比检查作为推进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强有力的抓手,以点促面带动整体工作,针对反映出的部分村整治不彻底、长效机制运行不佳等问题,要强化工作举措,不断创新健全机制,真抓实干,确保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推进有力、落实到位。(王磊)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