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安全生产 >> 安全生产 南丰镇“四效”并举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0日 16:0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冬季安全稳定,民乐县南丰镇“四效”并举,积极开展冬季安全大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各村、各镇属机关单位迅速召开安全会议,切实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在统筹做好其他重点工作的同时,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的议事日程,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坚决遏制各类重大、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一方平安。

  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村、各镇属机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并带队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和督查,重点对道路交通、校园周边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农户冬季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和督查。各村、各镇属机关单位根据季节特点,重点抓好易发生事故的重大危险源、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落实责任、强化监控措施。确保安全生产的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责任,力求实效。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注重实效,在隐患的整改上下功夫,检查仔细、整改有效。检查工作责任到人,按照“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安全检查责任制。坚持“边检查,边整改”的原则,对查出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间、整改措施。对暂时难以消除的事故隐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监控防范,直至隐患整改到位。

  严格值守,信息畅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制度,坚持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对各种突发和异常情况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妥善处理。一旦发生事故,按照规定程序及时上报,并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力争将事故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何瑞琰)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