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临泽沙河镇新民村村民李千林:念好“羊经”发“羊财” 来源:肃日报    2017年11月20日 10:56

  中国甘肃网11月2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通讯员 杜学沂 王菲) “这箱羊肉是发往广州的,请尽快发货,务必在48小时内让顾客吃上新鲜羊肉。”见到李千林时,他正在和快递员交代发货注意事项。

  今年33岁的李千林是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四社村民。几年前,还在做建材生意的他怎么也想不到,自己竟然转行养起了羊。这事,具体还得从头说起。2011年,李千林了解到县里对发展规模养殖的扶持力度非常大,便萌生了养羊的念头。一边是经营多年的建材生意,一边是完全陌生的养殖业。可李千林说干就干,他毫不犹豫地变卖了经营近10年的建材门店,开始追逐自己的“羊倌梦”。

  初接触养殖业,从选场址到建羊舍,一切都得从零开始。2012年,李千林在县镇政府的支持与协调下,投资100多万元在马郡滩水库北侧修建了羊舍,购买了羊羔,开始了羊倌生活。

  俗话说“隔行如隔山”,刚开始,由于不懂技术,经验不足,销售也没有门路,加之市场行情不好,羊价持续下跌,许多养羊户都亏本了,李千林也不例外。屋漏偏逢连夜雨,他新搭建的一座羊舍也因一场大风,一夜之间被刮得东倒西歪。

  接二连三的打击让李千林一度想放弃。但开弓没有回头箭,在家人和朋友的鼓励下,他总结失败经验,重振信心。白天他清扫收拾羊圈,夜晚看资料、上网学习舍饲养羊知识。他懂得了很多养殖知识,严格按照畜牧无公害产品认证标准来养殖肉羊,清扫、消毒、喂食……

  功夫不负有心人,2014年初,李千林和张掖沅博牧业公司合作签订了肉羊订单养殖合同,按公司要求养殖,达标卖出的每只羊能赚40多元,当年就收入30多万元。李千林成立了临泽县金林养羊专业合作社,与周边村社1000多户农户签订了繁育养殖合同,带领大家走上了养羊路,并形成了“农户抓繁育、合作社抓育肥、公司抓防疫和屠宰销售”的一体化经营模式。合作社每年向沅博牧业公司交售育肥羊1万多只,带动了周边农户发家致富。

  “我们饲养的羊全部用自己种植的牧草和玉米等喂养,肉质细嫩,营养丰富,很受客户青睐。去年我申请注册了‘金林肉宝宝’商标,并申报了无公害畜产品认证和产品地标认证。”李千林说。

  李千林还在县城开了两家实体店,在淘宝开设了专营店,发展为“基地+实体+网店”的生产销售模式,将临泽的羊肉销往广州、西安、成都、兰州等全国各地。仅三个月时间,线上、线下总销售额就超过了10万元。

  “眼下,我们正在修建新的高标准羊舍,扩大养殖规模,将于年底在兰州开设专营实体店。希望能带动周边更多农户加入到我们的合作社来,实现共同致富。”李千林信心满满。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