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新闻中心 【时代先锋•道德模范】张贺桥——坚守诚信 成就精彩人生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20:52

张贺桥——坚守诚信成就精彩人生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候选人:张贺桥

中国张掖网实习记者 黄学超

  今年45岁的张贺桥,是安徽省涡阳县人。2016年12月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并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表彰。

  1990年,刚满19岁的张贺桥踌躇满志,从安徽涡阳只身一人来甘肃打工创业,2年间不同行业的尝试,使他赔光了全部的积蓄,但骨子里永不服输的精神支撑着他一步步继续前行。

  1993年,张贺桥走过了人生的寒冬,找到了追逐梦想的方向,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通过几年经商积累的经验,张贺桥看好海鲜水产在张掖的市场,把目光锁定在新鲜海鲜经营上,在张掖市甘州区税亭街开了一个30平米的水产门店。

▲每天早晨检查产品的质量是张贺桥雷打不动的工作

  “他这的海鲜比别的地方新鲜,孩子比较喜欢吃,价格也非常实惠。”常在这里买海鲜的老顾客说到。顾客简单的好评,却是贺桥海鲜超市用20年时间积累下来的口碑。

  贺桥海鲜超市坚持诚信经营、真情服务消费者, “贺桥海鲜,天天新鲜,老百姓吃得起的海鲜”这一品牌效应日渐凸现,在张掖具有了较高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店员娴熟地进行海鲜产品的分拣

  “我2002年来到张掖,一直跟着张总,这么多年,他一直将诚信经营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张总对我们员工也很照顾,只要是他能解决的问题,他会尽全力解决。”田涛激动地说。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张贺桥对每一位员工亲人般的关怀换回的是员工对公司认真负责的态度。

▲当说到2016年获得“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荣誉称号,受到李克强总理接见时的情景,张贺桥脸上满是自豪与欣慰。

  “能走到今天,一靠诚实守信,二靠产品质量和结构,三靠我们的团队。在诚实守信方面,不论客户大小我们都认真对待。”张贺桥说这就是他的经营之道。

  “有一个客户,定了八十只龙虾,按当时的价格是能够赚到钱的,但由于马航失事,龙虾的运送出现了延期,为了按时供货只好从北京调货,最后我损失了一万多块钱,事后我也从没跟客户谈起过涨价的事。”张贺桥说道。

  从事经营活动20余年来,张贺桥注重学习,坚持把商品质量放在第一位,绝不经营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商品,保证所售货物货真价实,诚信经营、礼貌待人,从不坑蒙、欺骗顾客,做到童叟无欺。

▲张贺桥和员工讨论近期符合本地人口味的菜品。

  “环卫工每天五点起床,非常辛苦,我们作为北街的企业,有义务也有责任感谢他们。逢年过节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我们也会买点米、油去看望他们,虽然量不多,但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这五六年的时间大概累计捐助了50多万元。当我们的企业具有一定规模后,我觉得更应该有感恩之心,我们能走到今天,少不了社会对我们的帮助,企业应该要回报社会。”张贺桥说道。

  在多年的经营中,张贺桥深深体会到,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社会各方面的帮助,就没有自己今天的发展,因此,他始终坚持助人为乐、扶贫帮困的处世准则,致富思源,回馈社会。

▲身后的奖牌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鼓励。

  2011年,他组织筹建起了张掖安徽商会,组织带动500百多名安徽籍来张掖的客商开发项目,创业发展。先后开发了12万平方米的房地产项目,创办了木材加工厂、中药饮片厂、电动车加工厂等12个开发项目,为安徽籍在张客商创业发展搭建了平台。

  记者手记:

  远离家乡收起思念,他向着理想奋力前行。从白手起家走向事业成功,他的秘诀是人人熟知的诚信经营。当功成名就时,他却回首寻找心灵的慰藉,用公益的方式回报社会,我们为张贺桥点赞。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