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充分运用谈话方式开展党员干部教育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6: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纪委以问题为导向,充分运用谈话的方式开展教育提醒,常用“婆婆嘴”,念好“前”“早”“小”三字经,戳“痛点”、亮“黄牌”,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

  念好“前”字经未雨绸缪。在问题发生前开展“无问题”谈话,通过“一对一”单独谈、集体谈等多种方式,对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履职状态、工作作风、道德品质、廉洁履职等方面随时进行提醒谈话。在干部调整、重大节假日等时间节点,通过发送廉政短信等方式,给全县党员干部“咬耳朵”“扯袖子”。至目前,开展单独谈43人,干部集体谈208人,发送廉政短信500多条。

  念好“早”字经对症下药。把谈话函询作为落实“第一种形态”的落脚点第一时间对苗头性问题进行谈话函询。将谈话函询记录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对反映不实的予以澄清,对如实说明且反映问题并不严重的给予了结,对不如实说明、欺骗组织的严肃处理。通过谈话函询,对有违纪倾向的党员干部早提醒,敦促其改正;对妄图打纪律“擦边球”的干部拉一把,避免其“破纪”甚至“破法”。至目前,谈话函询34件(次)。

  念好“小”字经防微杜渐。对于违纪情节轻微,不足以给予组织处理或党纪政纪处分的党员干部,采取警示谈话的方式,传达反腐压力。通过警示谈话,给干部当头棒喝,引导党员干部在大是大非面前经得起考验,在日常小事和工作细节上也守得住底线,克己慎行、防微杜渐。至目前,提醒谈话16人,告诫约谈11人,诫勉谈话7人。(李祯诊)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