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新华镇加强基层党建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5:3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新华镇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一中心工作,认真落实基层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一手抓党建,一手抓扶贫,积极探索以党建带扶贫、以扶贫促党建的新模式,建立党建扶贫新机制,为扶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夯实责任,整体联动。该镇把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认真落实党委一把手“第一责任”、分管领导“具体责任”、党员领导干部“基本责任”和党支部书记“直接责任”的职责。大力推行镇领导干部包村、站所联村、干部包社联户制度,制定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和党建目标责任书,定时开会、定时检查、定时解决难题,全体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示范推动,认真履行职责,有力促进了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任务的落实。把“三联三促”主题活动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起来,有力的激发了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先锋引领行动的内生动力。发挥先进,示范引领。该镇积极鼓励能人带头致富,把党员培养成为致富能手、将致富能手培养成为党员、将党员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为村后配干部、将村干部中的致富能手培养成为新型农村带头人,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注重产业扶贫,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搬迁户”模式,在生态区集中安置点建设建设产业扶贫基地,建设4000平方米以上连体钢架拱棚7座。在明泉村集中安置点根据群众养殖习惯,规划建设肉羊养殖小区,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发展能力、确保搬迁一户,脱贫一户,实现稳定脱贫。健全机制,严格奖罚。对宣威村、明泉村2个重点贫困村的第一书记,镇党委出台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第一书记严守驻村工作纪律,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对第一书记的考勤管理。镇纪委不定期对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真正使第一书记能扎根基层,成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扶贫攻坚工作的骨干力量。此外,科学合理搭配村两委班子,配齐配优各村党建指导员,着力抓好党建扶贫机制,建立了督查、通报、考核等工作机制,对基层党建和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月督查、季考评、年考核”。

  “‘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这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我们一定以此为契机,续写脱贫攻坚、有效扶贫的新篇章!”该镇副镇长赵开泽信心满满的说。(张丽)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