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严谨生动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6:0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民乐县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严谨与生动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真正让党员干部能领会、可落实,让老百姓听得懂、乐宣传。

  严谨学、严谨讲,把十九大精神学实、讲透。针对领导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懂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弄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从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角度,深入阐释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一是集中一段时间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培训研讨班。分批分次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学习,通过全县科级干部、“墩苗计划”补充人选、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工作者十九大精神培训、轮训班,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理解和加深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切实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二是集中一段时间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活动。分层分批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宣传,通过开展县委常委党员副县长宣讲十九大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集中推进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教育等形式,将十九大精神送入党员干部的脑中、心中,搬进农家小院、送到田间地头,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服务群众能力和履职本领。通过编印十九大精神学习专刊、利用“一号百群千包”等媒介,全方位、多层次宣传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成果新论述新理念,在全县上下形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生动学、生动讲,把十九大精神悟透、用好。针对普通党员干部及群众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把“普通话”转化为“地方话”,把“书面语”转化为“口头语”,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一是开展十九大精神网络培训,借助甘肃省公务员网络培训和张掖市干部在线学习平台网络资源,开展十九大精神网络学习,加大学习情况统计、考核、通报力度,督促各级干部扎实开展学习,确保学习全覆盖,见实效。二是开展“立足岗位做奉献,争当改革急先锋”活动,组织人才工作成员单位结合中央、省、市深化人才机制体制改革实施意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大讨论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营造人才创新创业良好氛围,助推全县人才机制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成效。三是开展“聚焦精准扶贫,壮大农村实用人才队伍”集中培训,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整合培训资源,组织涉农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不断发展壮大全县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夯实脱贫攻坚基础,提高贫困村群众致富脱贫能力,加快全县脱贫攻坚速度。四是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党史教育活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方针,组织退休老干部深入学校、社区开展党史教育,围绕党的诞生、党的发展、党的建设等问题,深入分析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经验,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明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要求,使共产党员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广大人民群众坚定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国梦的理想信念。(张丽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