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多举措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1日 14:48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近年来,民乐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各项要求,坚持好干部标准,多措并举、严把关口,严防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加强信念教育,严把政治关。持续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把《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教育挺在最前端,拧紧全县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做到从源头上“防病”。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选人用人的首位,注重考察人选的理想信念、政治立场、政治品格,特别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决策部署等方面的情况,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实行一票否决。

  深化日常了解,严把纪律关。加强日常走访了解,注重通过谈心谈话、述职述廉、组织生活会、听取服务对象意见等经常性、近距离接触干部的途径,了解干部的生活圈、社交圈,切实防止识人不准、考察失真。完善分析研判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来信来访、个人报告事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的专题分析,通过集体会诊及时发现“带病症状”。健全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检、法院、检察、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定期信息沟通,加强对干部的经常性监督检查,切实让眼不花、嘴不馋、手不伸、心不贪的好干部有位有为。

  严格程序步骤,严把审核关。坚持突出针对性、增强灵活性、提高有效性的干部考察工作原则,针对不同考察对象的具体情况,细化考察内容,力争考察结果全面、客观、准确。选好配强考察工作人员,明确考察谈话保密与承诺责任,营造讲真话的氛围,提高考察质量。根据考察对象履历、家庭关系、社会背景等情况,抓住重要行为特征,有针对性地找知情人谈话。适当拉开考察与会议讨论的时间间隔,保证足够的考察时间,防止搞“印证式”“应景式”考察,避免“赶会”、走过场。强化干部档案“凡提必审”,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凡提必核”,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信访举报“凡提必查”审核力度,确保应审尽审,不留死角。

  严肃问责追究,严把责任关。建立健全干部选任工作全程记实制度和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问责机制,组织人事部门、纪检监察机关按照职责权限,逐一对“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干部的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选任环节和过程进行倒查追责。对因把关不严、考察不准、核查不认真造成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相关责任人,按照有关规定,甄别不同情况进行严肃问责,让好干部得到提拔重用,让投机钻营的“带病者”付出代价。

  强化组织领导,严把组织关。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明确各级党委(党组)对选人用人负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组织人事部门和纪检监察机关分别承担直接责任和监督责任,突出把好动议提名、考察考核等关键程序步骤关,实行党委(党组)书记、纪委书记(纪检组组长)双签字制度,强化党组织领导和把关作用,构筑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的“防火墙”,切实把党组织领导把关作用落实到干部选拔任用各环节和全过程。(中共民乐县委组织部 马龙清)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