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移风易俗文明殡葬蔚然成风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 11:2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今年,甘州区大力倡导文明、环保、绿色、低碳的祭扫方式。大力提倡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清扫墓碑、宣读祭文等现代文明的祭扫方式,全面禁止在城区主要道路焚烧纸钱、抛洒祭品等不文明行为,破除祭祀陋习,保护生态环境。区政府提前发布《张掖市甘州区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城区主要道路焚烧纸钱抛洒祭品的通告》、区委办、政府办印发《关于开展城区及滨河新区主要道路焚烧行为专项整治活动方案》。甘州区对城区主要道路划分责任区域,在清明节、中元节(农历七月十五)、祭祖节(十月初一)、除夕(腊月三十)祭祀日期间,设置集中祭祀点75处,制作发放祭祀焚烧炉2000座。大力开展文明祭祀的宣传教育活动,形成了文明祭扫的良好社会氛围,全区机关事业单位按照划分的责任区域进行巡查,劝导和制止居民群众在禁烧路段随意焚烧纸钱、抛洒祭品,引导群众到背街小巷等划定的祭祀点开展祭祀。广大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文明殡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争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环保祭祀的先行者,文明殡葬蔚然成风,环保理念深入人心。(李锋)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