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公安局启动“轻刑快办”办案机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1:2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维护司法公正和提高诉讼效率,根据上级安排,高台县公安局局迅速启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为快速化解社会矛盾,提升执法办案效率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中,该局严格按照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甘肃省检察院、甘肃省公安厅、甘肃省司法厅联合下发的《关于推进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的要求,对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适用案件范围、操作流程、工作职责、执法监督等方面进行了细化和规范,启用了“轻刑快办”专用章。法制部门按照“统一审核、统一出口”原则,对启动快办程序的案件进行全程跟踪监督,严把法律审核关,防止因片面追求办案速度而忽视办案质量,导致案件证据缺失、程序出错等问题发生,确保了“轻刑快办”案件事实、证据经得起时间和法律检验。

  截止目前,该局已办理“轻刑快办”案件2起,均在10日内完成侦查,现已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肖丽霞)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