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垃圾分类张掖在行动 板桥镇拆除场房助力全域无垃圾城市创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1:23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11月17日上午,随着“轰隆”一声巨响,板桥镇古城村“天生场”的一座“场房”在推土机的作用下变成了一堆建筑垃圾,这是该镇在响应全域无垃圾行动中的一项重大举措。

  “天生场”作为农业生产不可缺少的要素,在上世界80-90年代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而如今,其“打场晒粮”的作用已在生产力快速发展的今天不复存在,“天生场”上面的“场房”也在社会文明发展的今天失去了“看粮防盗”的功能,不仅如此,“天生场”和“场房”,如今却成了美丽乡村的一块“顽疾”,“天生场”上堆放着陈年的秸秆柴草和发臭的牲畜粪便的场地,严重影响乡村环境和社会文明,与全域无垃圾城市和全域旅游城市严重不相匹配。

  为解决这一“顽疾”,古城村包村领导、干部和村两委成员率先行动,进村入户做群众工作,对农户同意拆除的“场房”,动用工程机械集中拆除,并将拆除的建筑垃圾分类处理,以防止产生矛盾纠纷和环境问题。据统计,古城村境内一共有67座闲置“场房”,首批将拆除34座,剩余33座将会在今年年底前拆除完毕。(师忠)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