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永固镇2017年劳务输出收入创新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1:2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来,民乐县永固镇紧紧围绕精准脱贫目标,把劳务输出作为增加群众收入、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通过大力实施大中专毕业生转移就业、务工人员和劳动力技能培训工程,积极搭建服务平台,通过政府、劳务经纪人有组织输转,不断拓宽就业渠道。同时,通过精准扶贫项目拉动就业,积极引导留守人员在本地务工,促农增收,全镇劳务输出总收入突破13000万元大关,再创新高,群众人均增收17400余元。

  2017年年初,永固镇成立了劳务输出矛盾纠纷排查工作领导小组,并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劳动者技能。10月26日,民乐县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农业科技实用技术培训班在永固镇开班。由县农委、林业局、畜牧局、农机局联合成立建档立卡贫困户科技培训工作组,面向永固镇194户贫困户分类开展了电工、瓦工(砌筑工) 、钢筋工、家政服务员、商业营业员等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劳务人员职业技能水平。在引导富余劳动力向外有序流动的同时,依托全县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需求等,积极动员输出季节性劳务人员。定期在各村开展劳动培训意愿调查,建立台账。积极掌握各村18至60岁的剩余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劳动力培训需求,按照送培训到村,送技能到手的原则,需要一批,培训一批。保证在外务工人员都能掌握一技之长,让更多农民工弥补了自身存在的技术短板。至目前,全镇输转人数达7470人,其中组织输出3780人,自谋输出3635人,境外就业55人,劳务收入13000万元。(王旭)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