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合黎镇公开“晒权”贴近干群关系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1:1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我对村上的工作挺满意的。”五四村村民谢万银说,“现在村上干啥工作都能及时公布出来,群众心里都有底了。”

  近年来,为保障群众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落实,合黎镇采取多种有效方式促进村级“三务”公开,村社干部主动把权力置于“阳光”下,依法用权、规范用权意识逐步提高,切实做到按制度、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村级重大事项科学民主决策氛围浓厚。在积极推行村务监督委员会“五式一化”管理模式的基础上,各村按照会议公开、公开栏公开、微信群公开“三公开方式”,定期向群众交“明白账”,将本村财务收支明细、惠农资金发放情况、重大项目建设、水电费收缴、“三资”管理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公布,接受群众监督。探索建立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切实明晰村干部权责,确保职责履行不越位、不错位、不失位。“公开透明”的工作模式,让群众知晓了权力的“家底”,方便参与和监督,让干部厘清了小微权力的“边界”,明白自己的职权和责任,党员干部作风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我们就像群众的'保姆',一定要不遗余力的把工作干好,让每一位群众都满意是我们的最终目标。”该镇村干部这样说。(化叶东)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