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民乐情>参加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座谈会 来源:    2017年11月17日 09:03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8日,由陕西省文化厅、甘肃省文化厅等全国九个省(区、市)文化厅局联合举办、历时一个月的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在西安圆满落幕。此次会演是半个多世纪以来秦腔等梆子腔剧种的首次集中展示,是建国以来规模最大的秦腔会演,共有来自全国九个省(区、市)的22个院团、24台剧目、2000余名演职人员参与。我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创排的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作为优秀剧目之一,于10月29日惊艳亮相西安易俗大剧院,这也是七一剧团演艺公司自1991年携剧目《思补情》赴西安演出以来,时隔26年重返“秦腔之都”西安演出,受到了戏迷朋友、众多专家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并于10月30日邀请来自国内戏曲界的8位专家在西安对《民乐情》做出专业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取得强烈反响。

  11月11日,市文广新局、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在张掖组织召开了大型秦腔现代戏《民乐情》赴西安参加“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总结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市七一剧团演艺公司相关负责人,市内戏剧专家以及《民乐情》演职人员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简要回顾了《民乐情》自2016年以来的创作、排练、修排提升和赴西安演出的相关情况;分享了著名戏剧评论家肖美鹿、严森林撰写的评论文章《真情只为万民乐》、《攥紧咱勤劳的一双手》以及戏迷朋友的评价;细数了七一剧团三次赴陕西演出的盛况:1956年演出的《守江阴》、《铡美案》轰动全城,1991年《思补情》演出后十几家媒体争相采访,2017年《民乐情》在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下参加“中国秦腔优秀剧目会演”取得新的成绩。之后参会人员根据自己的亲身经验畅谈了会演的感受和存在的问题,并热切期望《民乐情》和剧团能走得更远更好。

  最后,市文广新局分管负责人从观众反应、专家评论、媒体报道、剧目对比四个方面认为演出非常成功,但也存在很多可提升空间,并对全体演职人员提出了意见建议和今后的希望:一是提高认识,总结经验。要思考成绩、思考问题、思考事业、思考个人,抓住机遇,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二是严格要求,严于律己。要从自我做起,发展个人,秉持“练功”“纪律”“奉献”的信念,发扬硬精神,练好软功夫,提高质量与服务。三是重新出发,再创辉煌。要继续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打造更多更优秀剧目,共同再创七一剧团新佳绩。(李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