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优化全县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7日 11:09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今年以来,肃南县工商联以“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以提高服务非公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为宗旨,围绕中心,创新发展,全县工商联工作水平整体提升。

  当好非公企业的“引路者”,努力促进“两个健康”发展。抓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是推动“两个健康”发展的本质要求。以理想信念活动为载体,加强对非公经济人士的引导,先后下发《关于继续以“守法诚信、坚定信心”为重点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工商联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关于在全县工商联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旨在不断增强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对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对社会的信誉。与县委统战部共同举办以“凝心聚力谋发展,画好最美同心圆”为主题的培训班,工商联主要领导以《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增强社会发展能力》为题,向培训学员进行授课。组织企业家参加中国人民大学百年明德企业管理大型公益讲座、中小企业领军人才培训班、上海交大企业家创新创业能力提升培训,赴庆阳、延安进行红色教育等活动,全年共组织赴外培训38人次。组织参加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全国年青一代民营企业家理想信念报告视频会、收听收看十九大报告,不断提高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

  力和合作共事能力,坚定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信心与决心。汇编《国家和甘肃支持非公经济发展政策摘录》和《十九大报告应知应会手册》各100册,为党员干部和非公经济人士学习党和国家以及省、市、县鼓励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以及十九大精神的“手边教材”,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促进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做到学思践悟。

  架好政府和企业这个“桥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工商联积极主动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想政府、企业之所想,急政府、企业之所急,认真收集我县民营企业在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难点,向政协社情民意建言《关于在工程项目建设中重点向本地民营企业倾斜建议》。近期,又向县政协提交《关于加强培养年轻一代非公有制经济人士队伍的建议》提案,上报专题协商议题和调查视察课题各1项,真心实意为民营企业办实事、办好事。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今年以来分别对对我县境内的5家企业开展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2家进行企业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综合成本调研以及对20家小微企业数据填报等工作,上报《工商联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如何积极建功立业》《肃南县域经济发展调研报告》《扶持民营企业壮大县域经济》《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的研究》4篇调研报告。充分发挥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的作用,与总工会、人社局、工信局等部门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开展省级和谐劳动关系单位的认定工作,定期召开全县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暨职工劳动安全卫生权益保护联席会议。重视光彩事业的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有11家执委以上会员企业或个人为社会主义新牧区建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回报社会等公益事业共捐款捐物达22.81万元。

  建好非公有制企业这个“娘家”,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根据市、县安排,认真筹措,积极准备,召开工商联第五届换届选举大会,调整充实了一批政治素质好、经济实力强、热心工商联工作的民营企业家进入县工商联队伍中,选举产生主席1人、专兼职副主席(副会长)10人、秘书长1人、常务委员会委员17人、执行委员会委员49人。积极向市工商联(总商会)推荐代表人选,共有16名代表参加了市工商联第四届会员代表大会,其中,当选市工商联兼职的副主席1名、商会副会长1名、常委4名、执委12名,完善工商联组织架构,为非公经济持续发展提供助推力。主动与各民营企业联系,了解各企业的空缺岗位、职位要求和工资待遇等信息,汇总出15家企业90个职位,配合人社局做好招聘活动,安置大学生25名。(肃南县工商联)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