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肉羊同期发情效果和人工授精对比试验圆满完成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6日 16:57

  中国张掖网讯 为研究适应张掖市肉羊杂交“最经济实用型”繁育技术,加快肉羊繁殖新技术的应用与推广,提升肉羊养殖效益。自5月5日起,市畜牧兽医局组织市畜牧管理站技术人员在甘州区金利种羊场运用进口硅胶栓、国产硅胶栓和进口海绵栓进行同期发情效果和人工授精对比试验。通过利用外源激素和药物,分批对母羊发情周期进行同期化处理。发情后,采集同品种、同批次种公羊精液,采取子宫角输精技术对发情母羊进行人工输精,达到缩短生产周期,集中产羔、集中管理的目的,从而降低养殖成本,提高养殖效益。试验历时200天,已成功完成300只肉羊的同期发情与人工授精,共产羔789只,产羔率达263%。试验表明,运用国产硅胶栓+注射孕马血清促性腺激素的效果突出,产羔量由一只提升到三至四只,且成活率较高。

  张掖市金利万头种羊养殖有限公司副厂长申健说:“通过引进绵羊同期发情和人工授精的新技术,达到了集中产羔的目的,既缩短了母羊的生产周期,提高了母羊的利用率,又便于管理,节省人力成本。”

  市畜牧管理站高级畜牧师杨建春说:“规模羊场通过同期发情后产的羊羔比较集中且管理方便。但羊群同期发情成本比较高,用好的药品每只母羊注射的药物费用大概50元,这次实验就是找到即经济实惠又产羔率高的药品,不仅在该厂运用,主要是在全市进行推广,让老百姓受益。”(本网实习记者 王丽蓉)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