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国家检查组来张掖评估检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1月16日 16:07

国家检查组来我市评估检查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

黄泽元等陪同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谢利江) 11月15日,由海南省规划委员会副主任刘艳玲任组长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检查组来张掖市,就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行评估检查。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政府秘书长周元圣陪同。

  当天,检查组先后深入甘州区西来寺巷历史街区、大佛寺、山西会馆、钟鼓楼、福音堂医院旧址、城市规划展厅等地,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在实地察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检查组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在保持和延续城市格局、整治改善历史街区和历史环境、保护修缮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继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名城地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检查组指出,做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精神的具体要求,是弘扬当地历史文化、留下城市文脉、打造城市特色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地政府的历史责任。张掖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和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要切实提高站位、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完善。要进一步加大保护规划的执行力度,处理好名城保护与旅游开发的关系,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全社会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意识,推动张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上台阶。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