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六坝镇精准把脉深入推进"七五"普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6日 16:24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自“七五”普法工作实施以来,为准确把脉群众法律诉求,切实做到“七五”普法精准发力,2017年来,民乐县六坝镇按照“分类普法、因人制宜”的工作原则,多举措大力增强农村普法宣传工作力度。

  抓住关键,带头守法。该镇坚持把党政负责人带头学法、模范守法、严格执法作为全镇树立法治意识的关键,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健全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法制度,严格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办事,法有授权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

  实事求是,注重实用。该镇坚持从实际情况出发,注重普法的实效性和实用性,在普法过程中,突出加强邻里关系、计划生育、家庭婚姻、治安管理、法律援助等常规性法律法规的普及力度,让群众学以致用。

  全民参与,营造氛围。该镇司法所每准备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活动之前,都会到各村听民声,聚民意,凝民智,尊重群众意愿,充分挖掘群众的集体智慧,集思广益,努力营造人人踊跃参与的和谐氛围。

  以点带面,现身说法。该镇在做普法宣传活动时,非常注重活动的说服性,通过采取以案说法或者部分人员现身说法,以点带面,着力增强群众的代入感,进而增强普法效果的深度,切实提高群众遵纪守法意识。(韩永海   陈晓英)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