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文旅 长寿街的传说 来源:    2017年11月16日 10:19

  现在的张掖城东街十字朝南走,有一条商铺林立的长寿街,这就是从前的长寿巷。

  相传巷子原名万家巷,为什么要改名长寿巷呢?明朝崇祯十五年,李自成手下大将贺锦带领二十几万人马进军甘肃,直奔河西走廊,同年腊月攻破甘州。

  由于贺锦军纪不严,手下兵卒乱杀滥抢,城中百姓四处逃奔。万家巷有个万奶奶看此情景,就挺身而出,指名道信要见贺锦。贺锦一见万奶奶,立刻双膝点地,“扑通”一声跪在地上。

  原来,贺锦当年在在家乡为反抗明军抓丁,杀死了官吏,逃荒来到甘州。一天,他冻饿交加、昏迷不醒时正是这位万奶奶救了他。听了万奶奶诉说自己的兵卒扰乱万家巷的情况,就下令兵卒不准进入万家巷。

  城中百姓听说万家巷不准兵卒进入,纷纷逃往万家巷,以求平安。从此,万家巷改名为长寿巷,及至发展为现在的长寿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