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市外媒体看张掖 张掖市优化调整方案确保自然保护区更好修复与保护 来源:甘肃省环保厅门户网    2017年11月16日 09:49

  中新网甘肃新闻11月15日电 据甘肃省环保厅披露,张掖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在11月9日召开的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论证会上强调,要以更好保护黑河生态为目的,以统筹生态保护与区域发展为原则,对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实施调整,依法合理确定自然资源保护的宏观布局,使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更加科学,生态环境保护成效更加突出,生态屏障作用更加增强。

  在听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方案内容汇报后,黄泽元指出,张掖黑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在保持黑河湿地生态功能完整并有效发挥其作用的前提下,对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进行调整,是更好保护黑河生态的迫切要求,也是促进生态保护与区域发展相协调相促进的现实需要。要以更好保护黑河湿地生态环境为根本目的,以统筹生态保护与区域发展为首要原则,以“大稳定、小调整”为基本框架,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紧盯范围调整这个关键环节,以城市规划区、已经建成或在建的工业园区、建制镇或村庄所在地、耕地为序予以调出,以黑河主河道、黑河两岸可退耕还湿区域、动物集中栖息地为序予以调入,将真正具有保护价值的区域纳入保护区,确保自然保护区保护范围明确、保护重点突出、功能区划合理、保护管理工作有效。要对照黑河生态带、交通大林带、城市绿化带及黑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等重大规划进行调整,确保各规划间准确对接、相互吻合。相关部门要紧盯关键环节加快推进具体工作,相关县区要着眼大局积极协调配合,确保黑河湿地自然保护区范围和功能区调整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