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祁连山核心区牧民搬迁稳步推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15日 14:5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肃南县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核心区牧民搬迁工作进展顺利,稳步推进。目前,核心区149户牧户2.21万头(只)牲畜已全部出售退出,签订安置补偿协议144户。核心区农牧民房屋及地上附属物搬迁拆除工作有序推进,共清理搬运生产生活设施63户、拆除房屋棚舍13户,完成下拨草原禁牧、房屋评估拆除补偿等资金3320万元。

  搬迁工作中该县成立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数据摸底核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马蹄、康乐、祁丰3个乡镇88个行政村7626户农牧民家中进行实地勘测、走访座谈,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核心区、缓冲区、实验区人口分布、农牧民家庭成员、草原耕地承包面积等基础数据开展全面核查。制定下发《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肃南县农牧民搬迁实施意见》和《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肃南段)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工作方案》,明确了房屋棚圈拆迁、生态恢复、搬迁补助及安置、后续产业培育、迁出人员培训等五个方面的建设内容。邀请专家及市专业技术人员,对核心区农牧户逐村逐户进行实地考察调研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中介机构重点就核心区农牧民房屋、棚圈、水窖等生产生活设施进行了全面系统评估。目前,评估公司已为涉及3个乡镇10个农牧村149户的民宅及附属设施出具了初步价格评估报告,认证金额1720.9万元,平均每处宅基11.55万元。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等各类新闻媒体加大核心区农牧民搬迁宣传动员,确保实现政策宣传全覆盖,营造了人人知晓政策、人人参与搬迁的浓厚氛围。同时,县上主要领导和县乡工作小组多次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真心倾听群众的要求意愿,深入宣传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通过谈心谈话、对比算账、解读政策等方式,一一回应群众的关切,消除群众疑虑,为全面推进核心区搬迁工作奠定了坚实的舆论基础和思想基础。(武雪峰)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